藍色士多啤梨可樂

偶尔写自己想写的,我开心最紧要

[Theseus/Newt]花语

*花吐症,设定来源自网络,部分私设

普通人au,年龄设定Newt16岁,Theseus24岁,ooc预警

   

“听着,Newt,你不能一直拒绝交流。”

Theseus双手抱臂,站在他的弟弟面前。而Newt低着头坐在椅子上,仿佛被学校老师投诉了、回家后正端坐在家长面前等待一场暴风雨来临的孩子。

“我没有——”

他刚想开口辩解,喉咙深处就传来熟悉的痕痒感,花瓣般柔软而薄的异物冲出喉头,堵住了接下来的话语。早有预料的Newt连忙捂住了嘴,咳嗽了两声,但异物划过咽喉的不适感让他的眼眶红了红,几乎落下泪来。

他不敢正面看他的兄长的表情——他敢打赌现在Theseus的脸色一定难看极了——于是他垂着头,目光小心翼翼地往上窥探。

Theseus本来正板着脸,看见Newt的动作之后便绷不住了,紧锁的眉头松开来,多了几分担忧和紧张的神色。他蹲下来,右手自然地搭上弟弟的肩膀。Theseus放缓了声音,尽量让他的语气听起来温柔些:“怎么了,Newt?还是喉咙不舒服吗?”

他的弟弟飞快地摇了摇头,看向他的眼神像是无辜的小动物一样可怜——至少在Theseus眼里看来,是这样的。

Newt感觉到异物还在不断地占据他的口腔,他毫不怀疑如果此时他松开了手指,异物就会立刻从他的唇缝溢出来。他必须赶紧离开这里,离开Theseus的视线范围。

从看到Newt的眼神开始,Theseus知道这次他又输了。他无奈地站起身,然后他的弟弟立刻冲出了房门,身影消失在走廊。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起初只是对话时Newt会时不时咳嗽几声,随即中止交谈,最近已经发展到根本进行不了正常对话的地步,同时Newt还在有意无意地躲着Theseus。

Theseus对此很是烦恼。尽管自Newt步入青春期以来,两人的兄弟关系就越加复杂。有时候Theseus忍不住会想,可能兄弟间八岁的年龄差真的足以成为横亘在他与Newt之间的鸿沟。而Newt从来也不是外向健谈的性子,他总是有些腼腆,不太擅长与人交流,有些可爱的笨拙。说实话,Theseus自己也不太懂得与他弟弟的相处之道,他总是习惯性地把自己放在年长者和保护者的位置——而逐渐长大的Newt越来越不需要也不想要兄长的保护了,Theseus自身大概也多少意识到,尽管他不大想承认。很多时候,Theseus所能传达到的只有给他的弟弟一个拥抱。Newt总是看起来不太情愿,但也未曾拒绝过Theseus的每一次拥抱。他们拥抱时总是默契地沉默,无需言语,像是在他们默契地放开对方的瞬间,方才的不愉快也同时心照不宣地结束了。

Newt反锁了卫生间的门。他趴在马桶边上,把口中的异物吐了出来。白色呕吐物很快铺满了水面,虽然听起来有些可怖,但呕吐物本身并不是污秽,仔细一看就会发现那是大量的纤细白色花瓣,其中还混有少量的完整花朵。那可爱的、明亮的嫩黄色花蕊立即抢占了Newt的视线。如果不是吐在马桶里,或许还挺诗情画意的。Newt盯着那一堆从他嘴里吐出来的花瓣,无奈地想。他擦了擦嘴,原本粘在唇边的一片花瓣随之落下。

梅林啊,他从不知道,看见可爱的花这件事还能这般令人不适。Newt靠在卫生间墙边坐下,心中很不是滋味。吐出花瓣的时候本应像是卸下重担般轻松,可他的心却会跟着开始一起疼痛,像是心自己有了感情,不希望花瓣离开他体内那样难过。看到Theseus的时候,吐出的花瓣会更多,心里那种奇妙的疼痛感也会更剧烈——甚至,Newt不可避免地想到了Theseus的现在,花瓣又开始涌上他的喉咙了。他不得不再次移动到马桶边上,把这仿佛没完没了的花瓣吐出。

起初只是交谈时,嗓子一痒,接着咳出一两片白色花瓣,Newt虽然感到奇怪,但没有太过在意。之后他咳嗽的频率越来越密集,每次咳出的花瓣也越来越多,当Newt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的时候,他已经几乎不能好好地跟人对话了——主要是Theseus。

Newt意识到自己可能是染上了什么病症,可是口吐花瓣这种病他实在是连听说都没有听说过。他悄悄地去了一趟医院,检查了一通也没有检查出什么问题,医生对此也表示无能为力。不知道该向什么人倾诉这个烦恼的Newt试探性地向他的教授提出了关于吐花这个病症的疑问。他最敬爱的邓布利多教授沉思了片刻,建议他去查阅东方的书籍,还贴心地没有提问原因。

花吐症。

在书页上看到这个名词的时候,Newt意识到自己在找的东西终于有结果了。他拍了拍脸,打起精神,开始阅读这页说不定能将他解救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资料。

…………从远古时代就开始反复潜伏和流行的疾病,烦恼于单相思时就会吐出花朵…………触碰到患者吐出的花朵会被传染…………根治方式目前未知,但患者与所暗恋之人接吻,吐出象征相爱的白银百合后便会痊愈。

Newt看着治疗方法的那一行文字,陷入了短暂的沉思。

他想起自己吐出的白瓣黄蕊的花朵,是再常见不过的雏菊。接着,他想起春天阳光下的草地,显眼的黄蕊小白花如同星星落入海洋,青草和泥土散发出新鲜而诱人的香气,年幼的Newt躺在草地上,旁边是比他高出一大截的Theseus。Theseus。默念这个名字时,Newt喉咙一痒,又咳出几片花瓣,其中一瓣安静地落在书页上。

花瓣落下的瞬间,Newt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荒谬的想法。他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得一愣,慌忙低下头重看刚刚读过的内容。

——如果长期不进行治疗,患者将会面临死亡。

Newt做了个深呼吸,迫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很快他又痛苦地垂下头,双手抱住后脑勺,像是苦于无法交出一份满分答卷的孩子。

他喜欢Theseus。他的暗恋对象是他的兄长。这就是Newt Scamander患上花吐症的原因。

只需要一个来自Theseus的吻,只需要与Theseus心意相通,就可以从这种无望的痛苦中解脱。Newt想,这是多么仁慈、多么宽容的条件呵。

他该如何想象,他的在人前无可挑剔的、作为别人家孩子的代名词的兄长,会跟自己一样,对自己的兄弟怀着不该有的小心思呢?

Newt甚至要自暴自弃地判处自己死刑了。

他张嘴,这次咳出了一朵完整的花。不合时宜地,Newt想起了一件与雏菊有关的小事。花占卜。这个充满少女情怀的名词出现在脑海中时,Newt觉得脸上都烫了几分。

Newt拿起那朵脆弱美丽的小白花(他尽量忽略了那是刚从自己嘴里吐出来的),手指拈住一片花瓣,在心里默念他爱我,然后轻轻把花瓣扯出来,放到桌面上。接着Newt拈住第二片花瓣,默念……“他不爱我”——他像是不甘心似的把这句话咽了回去,重新默念了一次:他不像我爱他那样爱我,然后将花瓣撕下。如此循环往复了八次,这朵雏菊还剩下大半的花瓣。

Newt停下了动作,咬紧下唇,凝望着手上被摧残得差不多的花,心想无论他跟自己的心意是否相同,事实都已经无法改变了。如果说患上花吐症就意味着注定走向死亡,那么与其把花瓣咽回心底成为即将凋亡的苦涩血肉,不如让花瓣化作爱语代替羞耻的心向所爱之人倾吐心声。

Newt决定要向Theseus表白。梅林的胡子啊,光是作出决定,Newt已经羞耻得用手捂住了脸,红色迅速攀上他的脸颊和耳朵。同时他感觉到他的心跳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刻都要迅速,花吐症——或者说是爱带来的疼痛感也缓慢地不断放大,像是要渗透到他全身每一个细胞。而不可否认的是,还有同等的欢愉和快乐也随着鼓动的心房顺着雀跃的血液流遍身体的每一个角落。Newt突然意识到,这足以占据他整颗心的满足感,正是来源于他确认自己是爱着Theseus的这个认知。

年仅十六岁的Newt Scamander,第一次得知原来死亡与爱是如此靠近彼此。

鼓起勇气的Newt拿起了那朵花占卜进行到中途的雏菊,默念着“他爱我”与“他不像我爱他那样爱我”,把花瓣拉扯到只剩最后一瓣。

他爱我。

Theseus很庆幸晚餐时间看到弟弟出现在餐桌旁边。Newt的位置向来在他的对面,他们交谈时只需抬头便能四目相对。

他打算用餐之后再跟Newt继续之前被打断的谈话。Theseus不希望把不愉快和矛盾带到餐桌上来。

晚餐过程中两人都保持着沉默。Newt全程只听见刀叉和餐具碰撞的轻微响声,还有自己的咀嚼吞咽声。尽管如此,Theseus还是有一个意外发现,他的弟弟时不时抬起眼睛看向自己这边,又立刻垂下视线。Theseus不点破,心里又觉得有些好奇,干脆装作不知情地一直垂着目光,任由Newt掩饰得不太好地偷看。他感觉他的弟弟有话要跟他说——很重要的话。

气氛有些沉闷的晚餐终于结束了,各怀心事的两人都感到如释重负。他们坐到沙发上,Theseus先起了话头:“Newt,我们需要谈谈。”

Newt没有作声,只是点了点头。

“你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Newt?”

Newt抿紧嘴唇,表情有些犹豫,但抬起头看Theseus的目光很是坚定。他咳嗽了两声,让白色的雏菊花瓣在Theseus面前从自己的口中飘落到地毯上。

他看见Theseus因为惊愕而睁大了眼睛,阻止了Theseus弯腰想去捡掉落的花瓣的动作。

“Theseus,我喜欢你。”

Newt直直地望进Theseus的眼底,他能够在那同样灰蓝色的瞳孔中看见自己的身影。爱语跟花瓣同时从他的唇间轻飘飘地滑出,重重地落在Theseus的心上。

“我爱你,但不是像你对我的那种兄弟之间的爱,”Newt顿了顿,梅林知道他是怎样做到舌头不打结地连贯说出这些话的,要知道他的嘴一直以来都笨极了,“是那种,不应该有的……爱。”

他终于哽咽了。他把“爱”这个字眼咬得很轻,又决绝地不想替换成“喜欢”之类的词。说完这几句话后,Newt感觉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一把尖刀直直地从喉咙往下捅进他的心窝,他的心疼得几近要裂开两半了。Newt不知道原来向自己爱的人表露心意是那么煎熬的一件事。

他坚持望向Theseus的双眼。他想此刻Theseus脸上的表情一定就是自己现在的表情。

Theseus的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说出话来。他靠近Newt,像Newt记忆中再熟悉不过地那般张开双臂,将他的弟弟拥入怀里。只是这次拥抱比以往更为紧密,更为有力。Newt能感觉到Theseus的身体正在发抖,Theseus的胸腔里也跳动着一颗与自己一样炽热的心。

Theseus的声音就在Newt的耳边响起。

“我爱你,Newt。”他像是吸了吸鼻子,“……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原来你也跟我一样——”

Newt被Theseus忍不住上扬的尾音逗笑了,他小心地不让自己吐出的花瓣沾到Theseus的身上。

“我也不知道——说实话,其实我知道。”

Theseus也笑了,他松开Newt,好让自己可以看清Newt的脸。

“噢,那么你刚刚吐出来的花,你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这个我是真的不知道。”

Newt的脸红了红,没有说话,他的手臂依然环着Theseus的脖子,然后忐忑地闭上眼睛。

Theseus的吻抚过Newt的额头,Newt的鼻梁以及周围星星点点的可爱雀斑,最后来到Newt的唇边。他吻过Newt的嘴唇,如同蝴蝶吻过待放的花苞,唤醒了一朵花的盛开。

Theseus觉得喉咙有些痒,然后在自己不可思议的目光下咳出了一朵白银色的百合——与Newt咳出的花一模一样。

象征相爱的白银百合,意味着Newt的花吐症已经痊愈。

“看,我想会吐出花朵,不是我一个人特有的天赋。”

Newt笑着说。

end

评论(9)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