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士多啤梨可樂

偶尔写自己想写的,我开心最紧要

[AM]邻居的猫

是现代au


*

又失眠了。

Arthur烦躁地从被窝里钻出头来,伸长手往床头一摸,亮起来的手机屏幕上显示出的硕大的03:15刺痛了他的双眼。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泄愤似的将手机往床上随手一摔。又呈“大”字形地躺了两分钟后,还是毫无睡意的Arthur毅然掀开被单,抓起床头的衬衫套到身上,离开了卧室。

    

   

鉴于现在是深夜,尽管Arthur已经把电视机音量调到了最低,但他仍有种想要跟电视里的声音说嘿伙计小点声的冲动。他用沙发上的毯子把自己包起来,怀里是Morgana上次造访时送(Arthur觉得是硬塞)的抱枕。考虑到音量问题,Arthur便不由得想起跟他仅一墙之隔——或者说,是一门之隔——的新邻居。

新邻居已经入住三天了,Arthur却没有见过对面有人出门,隔壁屋里甚至几乎没有传出过任何声响——等等,好像传出过一两声猫叫,如果他没有听错的话。Arthur简直要疑心他的新邻居是只猫咪了。

他刚刚拆开一袋爆米花,隔壁突然传来了一阵类似于物体爆炸的响声。声音其实不算很大,但在寂静深夜里仍不免让人吓一跳。Arthur当即看向那扇跟隔壁连通的门——被他用一个柜子堵住了。出于好奇和闲着没事,还有一点担忧,他穿着拖鞋便离开了屋子,走到邻居家门前。夜晚骤降的气温让Arthur有些后悔自己只穿着衬衫短裤,他赶紧按响了门铃。

    

   

门铃响了三次,接着Arthur隔门听见了一串脚步声,然后是门把转动的声音。

哦,感谢上帝,他的新邻居看起来正常极了。Arthur暗自松了口气,暂时打消了他的邻居说不定是个怪人的疑虑。

推开门的黑发青年跟Arthur对视了好一会儿,见对方还没有开口的打算(可能是因为太冷了),于是主动打了个招呼:“hello?有什么事吗?”

Arthur回过神来,放下因为冷得起了鸡皮疙瘩而抱起的双臂。

“哦…其实没什么事,只是刚刚突然听到有什么响声所以过来看看。”

“抱歉,我不知道你还没睡。”青年露出一个礼貌而带着歉意的微笑。他干净的蓝色眼睛里叫人看不出一丁点儿不友好,这点意外的让Arthur很受用。“你就是我的新邻居吧?我是Merlin。”说着,自称Merlin的青年自然地朝Arthur伸出了一只手。

“Arthur。”

握过手之后,Merlin问Arthur要不要进屋坐一坐,他刚准备坐下休息。

可能是因为Merlin说这话时的表情看起来真诚极了,Arthur没有拒绝Merlin的好意。他得承认自己对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小伙子很有好感,就像是与多年未见的老友意外重逢一般令他感到了亲切。

     

    

Merlin屋子里的摆设简单得很,Arthur觉得用简陋来形容或许更为恰当。除了必要的家具,Arthur几乎看不到一件是出于装饰用途的物品。虽然这么说不太礼貌,但Merlin的屋子有些凌乱,比如靠墙的空荡角落里正放着一大堆书。哦,他连书架都没来得及放一个,Arthur心想。

Merlin把他领到餐桌旁坐下,把打开的窗户关上。

“抱歉,可能稍微乱了些,我还没收拾好。”

“没关系,我家也差不多。”

这句话让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Arthur捧起面前的马克杯,红茶茶包在热水和白色雾气里上下浮沉。他看了四周一圈,说:“唔,我还以为……你养了只猫?”

“猫?”Merlin眨了眨眼,好像这个问题出乎他的意料。

“对,一只猫。”Arthur继续补充道,“我之前听到过你这里的猫叫声。说实话,你开门之前我还在怀疑我马上见到的会是只猫咪。”

“噢——那可能是,不知道哪里跑进来的野猫吧?”

一定没有人告诉过Merlin:你说谎的技术真是烂到家了。Arthur想。自己可能无意中提了一个触及隐私的话题,而Merlin并不想吐露实情——毕竟他们才第一次见面,认识了大概十分钟。Arthur不再深究猫的问题,并且没有揭穿Merlin过于明显的谎言。

   

     

“虽然时间不太对,你想来点饼干吗?”

Merlin端出来的是一碟看起来正常而普通的蔓越莓曲奇。

“谢谢。我正想嚼点什么。”

Arthur拿起一块曲奇饼送进嘴里,牛油的香气和果干的酸甜便在他舌尖上跳起舞来。他想起家里那袋刚拆开就被遗忘在沙发上的爆米花,希望回家时它不会责备自己冷落了它。

“事实上,你刚刚听到的响声大概就是因为这个饼干。”Merlin微笑着说道,喝了口属于他杯子里的红茶。

“所以——这是你做的吗?尝起来很不错,我敢打赌Morgana烤不出这样的饼干。”

Merlin的眼睛亮了亮,他有些好奇地提问:“Morgana是谁?”

“一个麻烦的疯女人——你以后可能会见到她;当然,别告诉她这话是我说的。”

Arthur边说边拿起了第三块饼干,用行动证明他真的喜欢Merlin的曲奇。

“当然。”Merlin了然地笑了。

如果不是窗外的天空黑得像是打翻了墨水瓶,他几乎要忘记现在的时间是半夜三点四十五分,而不是下午三点四十五分了。

Merlin的屋子里充斥着一种像是某种药剂的奇特气味,还好Arthur不算讨厌这个味道。

    

     

Arthur指了指墙上挂着的一个有些老旧的挂钟(时针已经要完全指向Ⅳ了):“都已经这个点了,你还在收拾房间吗?”

“收拾?哦不……我只是,比较习惯晚睡而已。夜里我会比较精神。你也是吗?”

说到这里,Arthur的表情就变得很无奈,眼底下淡淡的黑眼圈都仿佛加深了些:“别提了,我已经失眠好几天了。”

“失眠?”

“对。不到四五点我都合不上眼睛。”

Merlin在他的木柜的各个抽屉里翻找了好一会儿,最后掏出了一个水滴形状的小瓶子。

“你可以试试这个,加到喝的水或者是什么里面就好。”面对Arthur有些怀疑的目光,Merlin只是耸了耸肩,把瓶子放到了桌上,“我的导师是捣鼓药剂的,这个见效还挺快的。”

Arthur将信将疑地拿起小瓶子,在手心摊开。浅绿色的透明液体安静地躺在其中,隔着容器散发出一种令人安心的气味。

“谢谢,Merlin。我可以回去立刻试验一下,再这样睡不着觉我可真的快疯了。”

  

      

Arthur觉得Merlin非常适合露出笑容。他那迷人的颧骨很是抢镜,第一眼就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的蓝眼睛则会在微笑时可爱地弯起来,像是映照了星光的湖水。

总的来说,Arthur对他刚见过第一面的新邻居很满意,除了他有些地方看起来神秘兮兮的——无意冒犯,但是Arthur觉得把神秘这个词跟Merlin放在一起有种说不上来的违和。

他把刚拆封就被遗忘的爆米花用夹子封好,放回橱柜;毕竟现在他的肚子里已经填满了友好邻居的红茶和蔓越莓曲奇。

可他还没有一点睡意。Arthur捡起手机看了看,屏幕显示的04:20对他发出了无声的嘲笑。

他想起邻居送给他的小瓶子,瓶子光滑的玻璃表面被人的体温捂得有些温热了。秉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Arthur拧开瓶盖,往他的水杯里倒了一点。

味道闻起来还不错,Arthur这样想着,昂起头把液体都灌进了嘴角。

   

      

     

Arthur是被手机来电铃声吵醒的。

Morgana的名字伴随着震动在他面前晃来晃去,他发誓他真的很想挂断电话继续倒头大睡。但考虑过挂Morgana电话可能带来的后果,Arthur还是不情不愿地点了接听,并开了免提。

“早上好啊我的弟弟,昨天睡得怎么样?”

“如果你没有打电话来我大概还能再睡两个小时。”

“哦,听起来好像是我做错了?”

“就是这样。”Arthur转了个身,把睡得乱蓬蓬的金发揉得更惨不忍睹,“所以你有什么事吗?”

“难道没有事我就不能打电话来关心一下我亲爱的弟弟了吗?”Morgana故意把尾音拖得百转千回,掩饰不住她语气里的笑意。

“很好,我要挂电话了Morgana。”

“好吧,其实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只是跟你说一声,你的新邻居是Gaius的远房亲戚,多关照一下人家。”

“噢——”原来如此,难怪真的很有效。

   

     

Arthur出门时在新邻居的家门前停了会,这次他确确实实地听见Merlin家里传出了一声猫叫。

或许我应该告诉他这里是允许养宠物的,或者说男孩子养只猫也没什么不好意思说出来的。Arthur不由得微笑了,他理了理风衣立领,快步下了楼。

    

end


评论(4)

热度(24)